English

昭君文化融入时代主题

2006-04-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徐为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由内蒙古昭君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茂林倡导的昭君文化,因融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主题而受到各界关注。

昭君文化首次系统定位、总结出“弘扬昭君文化、增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理论。因之成立的内蒙古昭君文化研究会,主要

研究王昭君以及相关的史学、文学、艺术、民俗学、民族学、政治、经济等问题。经过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连续举办六届昭君文化节的实践,证明昭君文化研究成果取得了显著的文化和经济效益,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和效应。

目前,弘扬昭君文化已经成为增强民族团结、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主题。专家指出,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昭君文化对于大力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