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母校师生以实际行动学习冯志远

2006-04-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曾毅 通讯员王丹彤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4月10日电(记者曾毅通讯员王丹彤)“今年毕业去哪里?”“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投身基层基础教育事业”,冯志远老师扎根西部农村教育事业42载的感人事迹,在他的母校――东北师范大学引起了强烈反响。母校师生满怀自豪和崇敬之情,以实际行动将学习冯志远精神落到实处。

东北师

大将冯志远事迹所体现出的崇高精神作为全校师生学习的根本立足点,并与弘扬学校优良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3月4日,学校同时发出了《关于向冯志远同志学习的决定》和《关于向校友冯志远学习的倡议书》。学校还利用校内报纸、网络、有线电视、广播、画廊、板报、座谈会等载体,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冯志远的先进事迹。为更全面准确地收集冯志远事迹的相关资料和信息,学校组织人员查寻、整理了冯志远在校期间的档案资料;专门成立了两个调研组,分赴冯志远工作过的宁夏中宁县和上海市调研,收集了大量有价值的资料和信息。学校组织人员对所有资料和信息进行了认真系统的整理后,以新闻通讯、事迹汇编册、录像片等形式面向师生进行宣传。

作为冯志远的母校,东北师大在学习弘扬冯志远精神的同时,还为他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关爱和温暖,为冯老师颁发了学校名师档案捐赠证书和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兼职教授聘书。学校的红烛志愿者们还积极为冯志远提供了其所需要的志愿服务,如读书读报、整理文稿等。

据悉,东北师大近期将举办“优秀校友冯志远事迹展”,并将与宁夏中宁县取得联系,建立长期稳定的校县、校校教育协作关系,还将向当地选派研究生支教团,与冯志远支教过的关帝中学建立红烛志愿服务结对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