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宣部教育部召开高校哲学社会科学 教学科研骨干研修工作座谈会

2006-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中宣部、教育部10日在河北石家庄召开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总结经验,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要求,进一步推动地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工作深入开展。

组织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

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方针政策研修,是中央为加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队伍建设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2005年初,中组部、中宣部、中央党校、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下发了《关于组织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的意见》,同时在中央党校联合举办研修班,目前已举办了7期研修班,每期一个月,研修总人数近700人,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按照中央要求和五部委的部署,认真组织本地的研修工作,也取得了很大进展。通过研修,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进一步深化了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以马克思主义指导教学科研工作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组织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的要求,进一步扎实抓好这项工作。各地党委要高度重视,把研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安排部署,加强督促检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突出重点,明确研修内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增强他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要加强对研修活动的宣传,不断改进研修的内容、形式、方法,增强研修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地要从实际出发,作出总体规划,把研修工作逐步纳入经常化、制度化轨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宣传部、教育(高校)工委、教育厅(教委)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中宣部、教育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云南、新疆、重庆、广西等地在座谈会上介绍了组织研修的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