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呼吁高校应设立安全健康教育公共课

2006-04-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夏静 通讯员向清顺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夏静通讯员向清顺)日前,记者从中国地大(武汉)举行的“安全知识”会上了解到,高校对学生的安全健康教育方面还是空白,没有设立专门的安全健康管理机构,这样导致了很多安全隐患。因此,地大赵云胜教授呼吁高校应尽快补上这一课。

会上,赵云胜先以国内外的安全方面的数字表明了近

年来的安全状况,提出了建立安全预防体系,包括法制与管理工程技术以及教育培训等事前预防。在教育培训上,他特别强调了全员教育在事前预防的重要性,整个社会应该加强安全方面的系统学习,做到提前预防,事后及时处理。

目前,大学没有设立专门的安全健康管理机构,也没有关于安全概述之类的公共课,这是高校安全事故频发的一个重要原因。在香港及国外许多大学校园都设立了专门的安全健康管理机构,同时也设置了专门的安全概述公共课程。他建议,我国应尽快设立安全健康公共课,对学生在身体安全、心理安全以及社会安全等方面进行系统教育,做到早预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