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第30届世界大会将在京举行

2006-04-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由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主办、中国少年报社承办的2006国际儿童读物联盟第30届世界大会分论坛――“我们的文学”儿童论坛,日前在北京史家小学分校启动。

拥有69个会员国、有国际儿童阅读“小联合国”之称的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是1953年在瑞士苏黎世成立的国际

非政府组织,它设立的“安徒生(文学、插图)奖”是世界儿童图书领域最高奖项,标志着世界儿童读物最高水平。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CBBY)成立于1990年,并于2002年9月开始申办IBBY第30届世界大会。今年9月,这场举世瞩目的国际儿童阅读盛典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作为IBBY第30届世界大会八个分论坛的重点论坛,今天启动的“我们的文学――儿童论坛”,以“我阅读,我成长,我梦想,我快乐”为主题,成为首开IBBY历史先河、第一个让儿童登上讲台的论坛。从今天起,论坛将在全国少年儿童范围内开展“我阅读,我成长”少年儿童讲故事比赛活动,“我梦想,我快乐”校园文学报创作设计大比拼活动,“我最喜欢”的中外原创童书和儿童最喜爱的作家评选活动。比赛和活动的结果将于今年9月在IBBY第30届世界大会现场揭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