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勋雄:加强经济合作符合两岸人民共同利益

2006-04-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建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由中共中央台办海研中心和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举办的两岸经贸论坛今天下午在北京饭店举行了第一场议题研讨,研讨主题为“在全球化浪潮下,两岸经贸交流对双方经济发展的影响”。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所长余克礼、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执行长蔡勋雄主持此次议题研讨

会。

主题研讨会由来自两岸的引言人、与谈人及自由发言人先后发言。蔡勋雄最后小结指出,从这些发言中可以发现,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符合两岸人民的共同利益和期待。两岸应该更紧密地加强经济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两岸共赢。

蔡勋雄从六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期许:加强两岸资讯信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制订通信标准;鼓励和支持台商在海峡西岸的交流合作;积极支持发展目前最弱的服务业;实现两岸经济的正常化、稳定化、法制化;深化和扩大两岸稳定的经济合作机制;两岸的学者、专家、工商界人士就两岸更紧密关系、共同市场等问题进一步沟通研究。

在此次主题研讨中,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国情中心教授胡鞍钢、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副会长唐炜、台湾东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高长等先后作了引言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