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新定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将达七千个

2006-04-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今天发布的消息说,今年我国无公害农产品工作将加快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力争全年新认定无公害农产品产地7000个,完成无公害农产品认证5000个。同时还将积极推进产地认定与产品认证一体化试点,积极培育消费市场,让消费者买得明白,吃得放心。

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马爱国介绍,我国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全国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正式步入了“统一标准、统一标志、统一认证、统一管理、统一监督”的发展轨道。截至3月底,全国累计认定产地23845个,累计认证产品18829个,获证单位10583家,产品总量达到11702万吨,约占食用农产品商品量的28%。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有力地推进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提高,带动了农业标准化和规模化发展,推动了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市场准入制度的建立,促进了农业“三增”。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无公害农产品工作质量和水平,今后将着力在监督管理方面加强获证产地产品跟踪检验,确保获证产品符合无公害农产品标准要求;加强标识标志使用监督检查,确保无公害农产品标志正确规范使用,防止假冒无公害农产品标志的违法行为,保护获证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无公害农产品标志的权威性;加强产地产品现场检查,突出生产过程控制有效性的监督抽查,确保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的工作质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