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民众状告政府派兵伊拉克被驳回

2006-04-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4月14日电日本名古屋地方法院今天以诉讼不合法为由,驳回了3000多民众对日本政府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一事提起的诉讼。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些民众认为政府向伊派遣自卫队的行为违背了不允许保持武力和行使交战权的日本宪法。伊拉克战争是违反国际法的侵略战争并导致大量无辜平民

丧生,日本政府的派兵行为使得他们被迫成为加害方,他们的和平生存权受到侵犯。因此,原告要求日本政府停止向伊派遣自卫队并赔偿原告每人精神损失费1万日元。原日本驻黎巴嫩大使天木直人也参加了这场诉讼,他因反对伊战争而被政府解职。围绕政府向伊派遣自卫队的问题,日本还有数千民众在其他法院提起诉讼,但大多被驳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