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议会通过政府就业新提案

2006-04-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斌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4月14日电法国政府帮助青年人就业的新提案13日在法国参议院以158票赞成、123票反对获得通过,它将取代此前备受争议的“首次雇佣合同”法案。

新提案规定,与16至25岁低学历、居住在敏感社区或已签署“融入社会生活合同”的年轻人签订长期雇佣合同的雇主,可以得到政府经济补助,第

一年每人每月400欧元,第二年减半。据政府统计,2006年该经济补助额约为1.5亿欧元,未来两年约为4.5亿欧元。

法国国民议会12日以多数票通过了该提案。以社会党为主的左翼党派以该措施将增加国家负担为由,投了反对票。目前,法国各大学已基本恢复正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