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采取强硬措施

2006-04-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14日电美国国务卿赖斯12日说,伊朗称其已成功生产出低纯度浓缩铀的举动表明,伊朗根本不理睬国际社会对它提出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应该对伊朗采取强硬措施。

赖斯说,联合国安理会在本月底就伊朗核问题再次举行会议时应把伊朗的最新举动考虑进去,并对其采取强硬措施。白宫发言

人麦克莱伦当天对媒体说,美国将与联合国安理会其他常任理事国及美国的盟国一起应对伊朗造成的威胁。美国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有一系列办法,谋求让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实施制裁就是其中之一。

此间伊朗问题专家认为,由于伊朗缺少诸如核反应堆等设备,因此现在距离制造核武还有很长的路。另有分析人士指出,德黑兰想以既成事实迫使美打消对伊朗动武的企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