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600多件书画瓷玉艺术品将拍卖

2006-04-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丹妮 我有话说

本报讯总估价为2亿元人民币的1600多件艺术品将于4月20-22日在北京京广中心拍卖。拍卖会分为中国古代书画、中国近现代书画、中国书画成扇、中国当代书画、中国油画、中国古代瓷玉工艺品及古代文房珍品7个专场。据主办方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国强介绍,此次拍品绝大部分近年来在各地拍

场上很少露面,约三分之二来自海外。此外,一批出自宫廷的稀世珍宝集体亮相。

中国古代书画专场明清大家作品云集。从艺坛正宗的董其昌、王原祁、弘?,到不羁传统的龚贤、傅山、“扬州八怪”的金农、郑板桥、黄慎;从传奇才子金圣叹、纪晓岚,到一代名臣曾国藩、左宗棠、林则徐,拍品经典,韵味悠长。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两件清代宫廷珍藏的作品:弘?所绘的《素濑松吟》山水手卷和张照《楷书杭世骏博学鸿词册》。

中国近现代书画共分为两个专场,共推出民国以降的书画名家从江南的吴昌硕、王震、高剑父、吴湖帆、傅抱石、张大千、陆俨少、谢稚柳,到北地的齐白石、刘奎龄、徐操、李可染、吴作人、吴冠中等,名家名作,无不涵盖。

中国油画专场汇集了常玉、潘玉良、林风眠、赵无极、吴冠中、陈逸飞、陈丹青、严培明、尚扬、何多苓、许江、刘小东、刘野、夏俊娜等不同时期、不同风格艺术家的作品。

古董器物部分共分为中国古代瓷玉工艺品专场和儒风雅韵――中国古代文房珍品专场。前者涵盖了瓷、玉、木、角、牙、竹、铜、漆、珐琅等品种的333件拍品。后者有拍品83件,笔筒、印盒、镇纸、水呈、笔山以及各种质地的笔杆等中国古代文人案头器物,不一而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