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次生殖健康科普巡回展将在全国铺开

2006-04-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我国首次“全国生殖健康科普巡回展览”将于6月至10月在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逐步铺开。此项活动由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批准,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中国优生科学协会、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协办,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教司、科技司以及中

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作为特别支持单位。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一展览活动,普及生殖健康的保健知识,让更多的人懂科学、用科学,拥有幸福的家庭生活,构建美好和谐的社会。

“生殖健康”是20世纪80年代提出的一个新概念,世界卫生组织将生殖健康定义为“人类生殖系统及其功能和过程所涉及的一切适宜的身体、精神、社会等方面的完好状态,而不仅仅指无病或不虚弱。”这可以概括为两个方面:即“生殖系统及其功能”和“其所涉及的一切”。巡回展览以宣传生殖健康科普知识为主题,以丰富多彩的图画、通俗简明的文字向群众传授生殖健康科普知识;同时,还配以科普录像播放、专家讲座咨询和生殖健康产品的展示等手段,便于群众全方位地了解生殖健康领域的新知识、新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