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6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将办

2006-04-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宫苏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2006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中国农业博物馆举行。这将是在2004年首届博览会成功举办后的又一次行业性盛会。

博览会将集中展示全国博物馆最新成果和精品陈列,并以全新的视角和内容设计达到“宏观展示成就”和“个性博物馆推介”的目

的。重点展示近年来国家在文物博物馆领域开发和推动的一系列精品工程;展示国内外具有代表性和鲜明特色的博物馆及其核心收藏;同时,还将专门开辟“红色旅游”专题展区。

博览会主要涵盖五个方面的内容:即“国家文博精品工程展示”、“中外博物馆展示”、“中外博物馆相关产品与技术展示”、“2006北京国际博物馆馆长论坛”和“中外博物馆技术专题日”。展览总面积达8200平方米。

2006北京国际博物馆馆长论坛将以“世界性的盛会与博物馆的机遇”为主题,结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和我国正在积极申办的2010年国际博物馆协会大会,拟设“博物馆与人文奥运”、“世博会与博物馆”、“博物馆与文化产业”、“国际博协:从维也纳走向上海”等四个专题开展研讨。

本届博览会将全面提高参展企业的准入标准、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并引导不同专业开展深入交流。重点展示博物馆相关产品与技术的新成果、新产品。同时,博览会加大了境外参展单位尤其是境外企业参展的比例,提升展会的国际化水平。

据中国博物馆学会理事长、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张文彬介绍,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博物馆事业得到较快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有2300多座博物馆,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和比较完整的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