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伯雄:搁置分歧争议 共同提升两岸同胞福祉

2006-04-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建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15下午在两岸经贸论坛闭幕式上呼吁,两岸搁置政治上的分歧和争议,迅速恢复制度化的沟通协商管道,希望民进党当局体会人民的需要,越早接受论坛的共识,对台湾越有利。

吴伯雄说,两岸人民都是炎黄子孙,同属中华民族,语言、文化同源,经贸关系紧密,而

且经济结构都有相当的互补,最有条件也最应该发展互利互惠的两岸经贸合作架构,尤其是世界经济朝全球化及区域经济整合趋势发展,冀望两岸经贸发展的现状,顺应世界经贸发展的潮流,并且顾及到大陆与台湾自身经济发展的需要,两岸一定要合作来共同实现这个目标,努力来推动,一起合作发展经济。我们诚挚地呼吁两岸搁置政治上的分歧和争议,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迅速恢复制度化的沟通协商管道。两岸透过交流凝聚共识,逐步推动建立互利双赢的经贸关系,为壮大两岸经济,共同提升两岸同胞的福祉而努力。

吴伯雄指出,目前,两岸的官方和半官方协商尚未恢复,两岸经贸论坛是两岸沟通的桥梁,可以为两岸连通经贸发展的具体方向。两党日后会定期举办论坛,听取专业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