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炳才:两岸期盼和平稳定发展是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和动力

2006-04-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建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两岸经贸论坛今天下午在北京饭店闭幕。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炳才在宣读两岸经贸论坛《共同建议》前讲话指出,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的期盼,是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和动力。

李炳才说,本次论坛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有关方面就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和连战主席去年所达

成的各项共识举办的,这是两岸交流与对话的深入和发展,也是两岸共同谋求发展大计的盛会。论坛议题务实,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两岸各界与会人士围绕论坛主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见解精辟,建言切实,并就许多重要问题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取得了重要的成果。

李炳才认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主要得益于三个因素:

第一,两岸同胞多年来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取得了成就,并寄予强烈的希望。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的期盼,是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和动力,与会各界人士既从客观的角度总结两岸经贸关系发展规律,又以前瞻的视野深刻分析亟待解决的若干关键问题,反映在经济全球化浪潮下扩大和深化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的迫切要求。

第二,来自两岸的企业界、学术界和两岸交流的有关经验,是两岸经贸论坛成功举办的重要途径。在论坛讨论中与会人士从企业务实和专业的角度进行了深刻的探讨,提出了许多具有启迪意义的建议,形成了广泛的共识。

第三,两岸有关各方人士在交流研讨中,表现出相互理解、求同存异,务实前瞻的态度和精神,为论坛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在这两天的五个议题研讨中,各位主持人集中大家的看法和建言,分别做了小结,经综合归纳,最终形成了两岸经贸论坛共同建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