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义乌文博会三天成交13.6亿元

2006-04-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义乌4月15日电4月9日闭幕的浙江省首个国际性文化产业展会――2006中国义乌(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给了众多参展商和采购商一个个惊喜:三天的成交额达13.6亿元,其中外贸成交额为7.36亿元,占总成交额的54.1%;参加展会的人数超过5万人,其中外商超过3000人,分别来自102个国家。

文博会落户

义乌,除了这里有全球最大的市场和11年的办展经验,很大的原因就是义乌文化产业近年来发展迅猛,形成了自身优势和鲜明特色,成为国内文化产品特别是文教体育用品、框画工艺品、年画挂历等产品的主要销售基地,也是中国文化产品外贸出口的重要基地。来自也门的穆德在义乌经商已有7年。据他介绍,现在常驻义乌采购的8000多名外商中,近一半是专业采购文化类商品的。

本届文博会最大特点是经贸展览与文化展示实现了经贸与文化自然交融。义乌市委书记楼国华说:“在义乌举办文博会,浙江乃至全国的文化用品都可以借助义乌的全球市场优势源源不断地输向国外,参与国际竞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