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贸组织总干事敦促美欧在多哈回合谈判中作出让步

2006-04-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内罗毕4月14日电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14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呼吁美国和欧盟进一步削减农业补贴和贸易壁垒,以使多哈回合谈判各方在今年4月底的谈判期限前达成初步协议。

拉米在当天举行的非洲联盟贸易部长会议上说,除非美国和欧盟作出新的让步,否则,目前主导在日内

瓦举行的多哈回合农业贸易谈判的世贸组织成员在谈判方面不可能取得重大进展。拉米说,美国必须大幅度削减农业补贴,而欧盟、日本和其他一些世贸组织成员也必须相应跟进。

世贸组织2001年启动的多哈回合谈判的核心是农业贸易谈判。由于美欧等拒绝大幅度削减扭曲贸易的农业补贴,同时又要求其他成员进一步开放工业品和服务市场,致使谈判进展缓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