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金星快车”探测器入轨后发回首批图片

2006-04-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 我有话说

欧洲航天局14日正式公布了欧洲“金星快车”探测器传回的首批金星图像。欧洲航天局的公告说,这些图片是探测器4月12日在距离金星20万公里的环金星椭圆形轨道上拍摄的。图片显示的是这颗具有强烈温室效应的行

星的南极地区。

一张合成图片左边显示的是金星的白天,右边显示的是金星的黑夜。黑夜一侧是由红外滤光片拍摄下来的,显示出在较低的大气层中有动态的盘旋云结构。其中更黑的地区被更厚的云层覆盖,而相对较为明亮的地区云层较薄。

“金星快车”是欧洲的第一个金星探测器,于去年11月9日自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搭乘“联盟”运载火箭升空。本月11日,飞抵金星附近的“金星快车”成功进入环绕金星的首圈椭圆形轨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