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罗迪胜选已成定局

2006-04-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4月15日电意大利内政部14日发表公告说,经对全国各选区选票重新核查,大选中有争议的选票仅为5000多张,并非此前宣布的8万多张。这表明,普罗迪胜选已成定局。

这次选票核查由内政部选举委员会与各地区上诉法院联合进行,核查结果是:“有争议选票”在众议院选举中为2131张,在参议院

选举中为3135张,大大低于此前宣布的43028张和39822张。这5000多张“有争议选票”即便全都归中右联盟,也远不足以改变选举结果。按照意大利法律,最终选举结果尚需意最高法院确认,但中左联盟胜选已无异议。

但贝卢斯科尼至今仍不承认失败。他今天投书《晚邮报》说,这次大选没有胜利者也没有失败者,意人民已一分为二,中左联盟根本无法治理国家。他坚持组建“大联合政府”,两大联盟达成“有限期的局部协议”,以解决国家政、经和外交紧迫问题。他的提议再次遭到普罗迪及中左联盟各党的拒绝。意媒体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90%以上受访者认为,贝卢斯科尼的做法是在拖延时间,企图使这次大选“非法化”。

目前,中右联盟一些政党领导人已开始同贝氏立场保持距离。法国总统、德国总理、英国首相等欧盟各国以及阿根廷、巴西等国家领导人已纷纷向普罗迪发出贺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