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机院致力打造行业技术研发基地

2006-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蕾 我有话说

在近日于北京召开的院(集团)科技工作大会上,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院长陈志提出要加快创新型企业建设,为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先进、适用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农业装备。

陈志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一段时期,农机院将以农业装备关键技术及共性技术平台建设为基础,强化重点技术领域

试验手段和中试条件建设,构建能够引领行业科技进步和本院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体系,争取成为行业共性技术的研发基地、行业技术的集散地和辐射源;以国家重大科研和自研项目为依托,加强核心技术的开发和创新人才的培养,争取在产品技术创新方面“领先半步”,为产业发展提供高新技术及成套装备支撑,提升提供技术集成解决方案的能力和水平;初步建立以项目为引导、研发投入为支撑、创新活动和成果应用受益为着眼点的“三位一体”的科研开发模式,建立科研风险基金和问责制,逐渐形成农业装备、农产品加工业装备、机电液一体化技术等相互合作和协调发展的自主创新格局和机制,推进我国农业装备的国际化品牌战略。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是中央直属大型科技企业集团,是我国现代农业技术与装备的国家级研发机构。在全国数百家转制科研院所中,农机院以其成功的改革发展模式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成为科研体制改革和科技成果与经济建设有效结合的典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