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走进首家IT企业创新中心

2006-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胡其峰 我有话说

近日,我国第一家由本土IT企业建立的基于IT服务和现代管理为基础的创新中心――“神州数码企业创新中心”正式建成并启用。

启用当天记者来到创新中心,该中心由行业创新体验空间、企业管理创新空间、集成创新空间三大部分组成,记者依次体验了一下面向未来的金融、电信、电子政务、制造及中小企业等行业的

崭新业务模式,一些专业的参观者还深入到模拟客户信息化建设定制方案的后台,了解系列案例的建设过程和应用,以及基础研究领域、硬件、软件开发领域的未来方向。这些内容从客户和行业需求出发,整合了创建者在基础设施、业务咨询和协作研发等各方面的能力,为中国各行业的创新规划进行了全景设计。

在现场充当“讲解员”的神州数码总裁郭为告诉记者,神州数码定义的创新包括两个层次:一是自身通过创新不断成长;二是通过公司提供的IT服务帮助客户不断成长。神州数码已将年度市场主题定义为“成长源于创新,创新引领IT服务”。业内人士称,这是IT业界对创新、IT服务以及客户关系的最新诠释。与此同时,神州数码还提出了全面价值创新的4S架构,即基于模式创新、技术创新、体系创新和文化创新等创新的四个层次的Service、Solution、System、Spirit架构,这四大创新内容基本上涵盖了企业发展的整体。

“我们不是理论家,而是实践者,我们希望通过4S机构的提出,通过发展自主知识产权的应用技术和解决方案,走出一条自主创新的道路,为建设创新型组织提供全方位的IT支持。”郭为的话显得信心十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