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如何早期发现帕金森病

2006-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范又 我有话说

据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学组的专家介绍,帕金森病是发生于中年以上的中枢神经系统较常见疾病,起病年龄平均为55岁,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帕金森病如果能早期发现,并接受规范的药物治疗,患者可以保持长期生活自理,寿命也可以与正常人一样长。

帕金森病的早期症状主要有:在毫

不用力的时候,单侧或双侧手臂、腿、脚和下巴有抖动现象;稍微动一动正在颤抖的部位,抖动便会减轻;清醒时颤抖,睡眠时不颤抖;肌肉僵硬、疼痛,身体无法伸直;走路无法迈开脚步,只能以小碎步前进;写字手发抖,而且字越写越小;缺乏平衡感,容易跌倒等。如果发现这些症状,就应该尽早到正规医院接受规范的治疗。专家特别提醒帕金森病患者及家人,目前帕金森病尚无法治愈,不要相信吹嘘能够根治帕金森病的虚假医疗广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