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别推荐

2006-04-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艺林散叶》

郑逸梅著

中华书局定价:20.00元

郑逸梅先生(1895~1992)是海内外知名的文

史掌故大家。自1913年起,他就在报刊发表文字,至耄耋之年仍然挥笔不辍,成就一段文坛佳话。其笔下著述,多以清末民国文苑轶闻为内容,广摭博采,蔚为大观,成为了解近现代文艺界情形的宝贵资料。本书以笔记文体琐记近现代文史掌故,文字短小精悍,叙述亲切生动,兼具史料性和趣味性。

《书缘与人缘》

唐德刚著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定价:28.00元

长期从事历史研究与教学工作的唐德刚对口述历史发展作出很大贡献。本书是作者与书结缘、与人结缘中留下的一些回忆与感叹,看似无关大局,其实却是真实地恢复了历史中的某一个细胞,做到了一位历史学家应该具备的“必须公正、必须敢言”。

《儒家简史》

钱发平著

华龄出版社定价:38.00元

为了让读者了解中华儒家的全貌,领悟其光鉴照人的不朽形神,本书在梳理儒家思想发展史的同时,对儒家的思想精要及代表性儒生作了详细介绍。200多幅插图,不仅加强了该书的视觉美感,而且也对全书内容进行了强化和延展,是一部全面介绍儒家文化的历史,又适于当代阅读的全彩读本。

《思维的乐趣》

王小波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定价:16.80元

本书展示给我们的正是一座巍然屹立于戏谑的笑容和令人会心而战栗的幽默之后的智性的迷宫,并让我们在真切地体会到思维给人带来的无与伦比的快乐的同时,从作者那里学会如何去独立而自由地思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