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报刊发行学》出版

2006-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陈宗立)由《新旅游报》副总编章玉兴撰写的《报刊发行学》,近日由甘肃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此书堪称我国第一部报刊发行学专著,有关专家称此书“对发行从业者具有向导作用”。

该书70万字,以市场营销学的理论,全面阐述了报刊的市场分析、市场定位、价格战略、发行渠道、发

行促销、发行管理、竞争下的发行等方面的问题。首次系统总结了我国报刊发行的历史和改革开放以来报刊发行的实践,广泛借鉴和吸收了近10年来我国相关研究的成果,可以说是20年来我国报刊发行实践的全景式描述、理论研究的总结与集成。每章后有“案例分析”和“业界观察”,前者详尽分析了我国报刊营销中的成功实例,后者透彻阐述了我国近年来报刊营销方面的热点话题,实用性很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