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国会上议院选举举行

2006-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4月19日电(记者李腾)泰国国会上议院选举投票工作今天举行。全国约4500万选民将从1463名候选人中选出200名上议员。此次报名参选的共有1477名候选人,但其中14人因资质等问题被选举委员会撤销了参选资格。曼谷是全国最大也是竞争最激烈的选区。全区共有255名候选人竞争18个席位。这次选举是

泰国历史上第二次上议院全国直选。第一次上议院选举是在2000年3月。上议院议员每届任期为6年。

泰国自1932年实行君主立宪制以来,上议院议员一直由总理提名,国王批准任命,上议院实质性权力较小。1997年10月通过的新宪法规定上议院将通过选举产生,同时赋予上议院更大的权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