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媒体高度关注胡锦涛访美

2006-04-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综合新华社及本报记者报道应美国总统布什的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18日开始对美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欧洲各大媒体对胡锦涛的访问给予了高度关注。

英国《金融时报》19日发表评论认为,美国和中国之间只能进行合作,没有其他的道路可以选择。多极化是世界发展的唯一出路,世界不能再让这

一机会从指缝中溜走。文章指出,多极化是能够使世界各国一起共同努力的出路,并能使各国都受益。

德国《柏林日报》18日发表文章说,胡锦涛此次作为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出访美国,采用商界社交方式创造真诚沟通的氛围。胡锦涛通过参观微软公司总部向美国和世界软件业表明,中国经济的发展不是威胁而是机遇。文章说,胡锦涛的美国之行是要让美国商界明白,中国的发展是美国企业的巨大机遇,中国的繁荣会给别国创造就业机会。

比利时最大的法文日报《自由比利时报》报道称,胡锦涛主席一行在西雅图受到了各界的热烈欢迎。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胡锦涛主席访美首站选择到微软公司总部参观,体现出中国与电脑软件领域的盗版行为进行斗争的决心。报道认为,胡锦涛主席访美行程的安排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此次访问将加强中美高层领导的直接对话,有助于加强中美关系。

在欧洲拥有1.54亿家庭用户的“欧洲新闻频道”报道称,胡锦涛主席与布什总统即将于明天举行的会谈令人期待,双方可能围绕货币及贸易政策、伊朗及朝鲜核问题等重要议题交换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