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外媒体积极评价两岸经贸论坛及胡连会

2006-04-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海外媒体连日来刊登文章,积极评价刚刚在北京落下帷幕的两岸经贸论坛以及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认为胡锦涛讲话和大陆对台湾采取的一系列经贸优惠措施体现了对台湾人的真正关心,大陆与台湾的健康力量开始进行卓有成效的合作。

俄罗斯《生意

人报》18日的文章说,中国大陆与台湾的经贸联系正在迅速发展,远远超过两岸的政治水平。此次在北京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两岸经贸论坛活动,中国政府向台湾送出了“大礼”,对台湾商人将实施15项优惠措施。两岸开始转向务实合作。

俄罗斯《新闻时报》17日的文章说,大陆宣布的有关措施有助于扩大两岸的经贸合作,有利于台湾人到大陆就业,这体现了大陆对台湾人的关心。

印尼华文《国际日报》在重要版面连续刊登《胡锦涛会见连战一行》《连战:大陆十五项惠台政策开启两岸亮丽未来》《连战一行抵达福州开始“福建祖地行”》等文章和图片,气势宏大,引人注目。

印尼华文《千岛日报》也在重要版面连续刊登《胡锦涛会见连战一行人,强调和平发展并提四点建议》《中国大陆宣布促进两岸农业合作新政策措施》《连战: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和大陆崛起是不可逆转的两大趋势》等文章,内容翔实。

印尼英文《雅加达邮报》刊登了胡连会的照片,并配发分析文章,对会见时的情景和两岸关系前景作了描写和估测。

泰国《星暹日报》18日开始刊登连载专栏文章《再握手,和平发展的象征》。文章指出,胡锦涛提出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四点建议为海峡两岸展示了一个新的历史前景,而连战出席此次论坛是他去年中国和平之旅的延续,双方的再次握手为两岸关系启明新曙光。

泰国《亚洲日报》17日发表了题为“两岸友好交流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的社论,指出此次论坛恰合时宜,海峡两岸的交流和经济上的互依互存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民心所在,任何人都无权关闭台湾的大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