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余家博客服务商倡导网络文明

2006-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丽君、钟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记者郭丽君、钟晓军)中国互联网协会今天公布《文明上网自律公约》,20余家互联网博客服务商和博客代表承诺履行自律公约内容,倡导网络安全文明,共建健康网络环境。

“自觉遵纪守法,倡导社会公德,促进绿色网络建设;提倡先进文化,摒弃消极颓废,促进网络文明健康;提倡自主创

新,摒弃盗版剽窃,促进网络应用繁荣;提倡互相尊重,摒弃造谣诽谤,促进网络和谐共处……”博客网、和讯、新浪、搜狐、网易、TOM、腾讯、人民网、猫扑、中华网、天涯、赛我网、酷客、粉丝网、博易网等20余家博客服务商认为,互联网从业者应自觉履行以上自律公约内容,以高品位、高格调的服务赢得网民信赖,网民应提高自己辨别是非的能力和自身思想道德素质,通过网络阵地传播先进文化,共建和谐健康的网络环境。

中国互联网协会提出,我国互联网管理中,应树立正确网络道德观念,促进互联网行业自律行为;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推动网络内容评级制度开展;明确企业社会责任,加大政府支持、投入力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