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科学与艺术大会启动

2006-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立志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第二届“爱我中华・全国青少年科学与艺术大会”18日在北京正式启动。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教育改变中国,创新成就未来,爱我中华,自主创新”。在这一主题倡导下,本届大会将在广大青少年中大力弘扬自主创新精神,激励他们踊跃投身于创新实践中去。这对进一步挖掘青少年优秀创新人才

,营造有利于青少年自主创新的环境等方面,具有非常现实而深远的意义。

季羡林曾说过:“科学与艺术之间有密切的关系或者联系,在二十一世纪,文理交融是发展前进的必由之路。”去年由50余位科学家、艺术家、教育家倡导发起的首届“全国青少年科学与艺术大会”,在百名院士、艺术家,千名校长,万家名校积极响应下,全国青少年踊跃参与,掀起了一股“科学和艺术和谐统一”的热潮。据介绍,第二届“爱我中华・全国青少年科学与艺术大会”将于今年8月在京举行系列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