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家草业研究院在内蒙古成立

2006-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高平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4月19日电(记者高平)4月18日,在强沙尘暴刚刚过后的浮尘中,我国一个特殊的学院――内蒙古草业研究院在内蒙古农业大学正式挂牌成立。

内蒙古草业研究院由内蒙古科技厅和内蒙古农业大学共同创办,主要进行草业科学的研究和草原生态的保护开发。内蒙古农业大学于1958年在国内第一

个创建了草原专业,迄今已培养本专科毕业生3000多名,硕士毕业生200名,博士毕业生30多名,培育出17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牧草新品种,是国家重点学科。内蒙古科技厅2004年创办草业虚拟研究院,共承担国家科技公关项目、863项目等10余个大课题,并与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美国等国的7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科研合作关系。内蒙古草业研究院成立后,将集成和共享双方的人才和科研设备并向全世界开放,执行首席专家负责制,最大口径吸纳国际相关科技资源和人才技术,建设世界一流草业科研旗舰。

中国草地为4亿公顷,其中北方温带草原3.13亿公顷。中国的草地面积是耕地面积的2倍,占国土面积的41%以上。草业研究院的成立,为草业和草原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