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将完善农村人才体系

2006-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记者杜弋鹏)这事日前发生在北京平谷农村:树上的人边剪枝边讲解,树下,五六十个人围成圈儿边听边往本子上记……不时有过路的农民加入进来。

人才在北京农村就这么吃香。于是,北京市最近出台政策,要努力营造农村育才、聚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吸引激励各类人才到农村大有作

为。

据了解,北京将加大城区人才、智力对农村的支持;要建立和完善现代化农村人才引进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和人才开发目录发布制度;要优先办理、引进农村发展紧缺急需的专业人才;要逐步构建门类齐全、结构合理、层次分明、灵活开放的农村人才教育培养体系;要在北京高级人才库中建立农业专家库,组织举办高级进修班,选派农业经营管理人才和技术骨干到国内外培训,加强农村实用人才和技能人才的国际交流。

据北京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内北京将在农村人才工作上迈出实质性步伐,取得明显实效,为首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