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城观众情动《红罗帕》

2006-04-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吴琼主演的黄梅戏《红罗帕》近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上演时,剧场内座无虚席,观众们沉浸在吴琼优美的演唱、成熟的表演中,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长安大戏院的工作人员感叹道:“这样的火爆场面对于一个地方剧种,的确罕见

。”黄梅戏《红罗帕》是吴琼自2003年复排上演黄梅戏经典名剧《天仙配》、《女驸马》大获成功之后,携手黄梅戏知名男演员张辉以及安徽省马鞍山黄梅戏剧团联合打造的又一力作。该剧以黄梅戏三大看家戏之一的《罗帕记》为蓝本改编而成,不但保留了《罗帕记》中原有的黄梅戏唱腔,还增加了大段唱段,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吴琼在黄梅戏演唱方面的高超功力。

除了欣赏吴琼那无与伦比的唱腔艺术外,北京的观众还获得了一份意外的礼物:一块印有“红罗帕”字样的手帕。原来,《红罗帕》在马鞍山公演时,不少观众受剧情感染潸然泪下,不得不中途出去购买纸巾。为此,戏迷们在吴琼的博客网上留言说,北京公演时最好每人发一块手帕。吴琼采纳了这个建议,演出中手帕还真派上了用场,情到浓时,观众不停地用它抹去感动的泪。

在结束长安大戏院的四场演出后,吴琼又转战到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为航天英雄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等官兵及职工家属进行慰问演出,这也是中国传统文化戏曲首次进入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