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鲁塞尔当代中国研究所正式成立

2006-04-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4月27日电(记者李力)由中国人民大学和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共同筹办的“布鲁塞尔当代中国研究所”今天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正式成立。

随着中国经济和政治影响力的不断提高,当代中国问题研究的重要性日益凸现,在中比双方政府的支持下,“布鲁塞尔当代中国研究所”应运而生。该研究

所致力于吸引中欧双方的政治、经济、法律和社会学专家,深化对当代中国问题、中比和中欧战略关系的研究,为从事当代中国政治、经济和文化研究的中欧学者搭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培养专业研究人员,并定期组织面向社会的有关中国投资环境、市场信息和法律知识的课程和培训班。

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袁卫、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校长本杰明・范坎普、中国驻比利时大使章启月、比利时政府及欧盟机构代表参加了研究所开幕仪式并讲话。与会的各方代表均认为,该研究所的成立将有利于增进中欧学术界的交流,增强中比和中欧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