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表示准备提高美军驻吉基地租金

2006-04-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学良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4月27日电(记者郭学良)美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官员27日表示,美准备重新审理同吉签署的位于吉首都比什凯克附近的美军基地协议,提高美军驻吉基地租金。

美国防部官员说,美将在以前协议的基础上提高基地租金。就此,五角大楼正和吉方代表进行谈判,预计谈判近期即将结束。但这位

官员并未说明租金提高多少。

吉总统巴基耶夫已多次声明,敦促美方签署新的协议,大幅提高在吉美军基地租金,且有关基地租金的谈判必须在6月1日之前结束。否则,比什凯克将可能关闭美军基地。按照2001年12月4日吉美签署的双边协议,美在吉基地租金每年为200多万美元。吉官方已多次要求美方大幅增加基地租金,至少应提高100倍。按照新的计算方法,美方每年应支付基地租金2.07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