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伊拉克意军车队被炸四人死亡

2006-04-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4月27日电(记者穆方顺)意大利派驻伊拉克南部城市纳希里亚军队的一支车队,于今日当地时间清晨6时50分被炸,造成3名意大利军人和1名罗马尼亚军人死亡,另有至少1名意大利军人受重伤。

被炸车队名义上属于多国特别部队宪兵团,由4辆意军装甲车组成,上面载有1名意陆军上尉、15名意大利宪

兵和1名罗马尼亚军士。他们在由驻地开往“盟军与纳省安全部队联合作战中心”途中,被事先埋放在道路中间的烈性炸弹击中,意陆军上尉和两名宪兵及罗马尼亚军士当场身亡。另有1名意宪兵受重伤,被迅速送往意大利驻军医院抢救。

消息传到罗马后,总统钱皮表示震惊和极大悲痛。候任总理普罗迪向死者家属表示沉痛哀悼。他说,这一悲惨事件是对整个意大利的打击。此前不久,驻伊意军的另一支车队曾遭炮火袭击,所幸无人伤亡。两年前的2003年11月,驻伊拉克纳希里亚的意军营地曾经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7名军人和两名文职人员死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