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季战役”收缴非法出版物三千七百余万件

2006-04-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4月27日电(记者邢宇皓)今年第一季度,我国各级“扫黄打非”工作执法部门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750.06万件,其中包括淫秽色情出版物77.12万件,盗版音像制品及走私光盘2625.7万张,盗版图书585.44万册,非法教材教辅读物187.91万册,盗版计算机软件及电子出版物226.61万张;查获非法光盘生产线8条;取缔
非法报刊176种;查处违规网站2000多家;查禁有害游戏软件5755件。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新闻出版总署今天在2006年“扫黄打非”工作座谈会上公布了这一系列数字。

从2005年12月22日至今年3月底,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联合各有关部门开展了“春季战役”,在此期间,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近51万人次,对全国近10万家出版物市场,26万多个出版物销售店、档、摊点以及55740家印刷、复制单位进行了检查。共查处违规出版物销售点9663个,处罚违规印刷单位1281家,关闭、整顿复制企业16家,取缔关闭非法出版物店档摊点8776个,取缔关闭非法印刷场所272家,共立案查处各类非法出版案件5659起。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龙新民表示,加强在高新技术迅速发展、信息传播方式发生改变的情况下,应对非法出版犯罪活动的能力,将是“扫黄打非”工作新的攻坚点。据悉,在夏秋两季“扫黄打非”战役中,各级“扫黄打非”部门将在继续打击制售盗版图书、光盘的违法犯罪活动,查缴含有暴力、色情内容的非法出版物的同时,还将联合教育部门着重加强对教材、教辅读物的市场监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