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春茶香满京城茶叶街

2006-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力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今天上午,在京城著名的茶叶街――马连道举行了第六届茶叶节暨浙江绿茶博览会开幕式。180位浙江茶农带着自产的春茶已于日前乘专机来到北京,将在茶叶节期间,展销“西湖龙井”等一批享誉海内外的茶叶名品。还将举办浙京茶叶产销对接会、名茶拍卖、浙江绿茶敬老会、浙江十大名

茶茶厂现场推介会、茶道茶艺表演等系列活动。浙江产茶历史悠久,以全国12.8%的面积,产出了16.2%的产量,取得了29.5%的产值。

马连道茶叶街现已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茶叶集散地,拥有千家茶商和8个茶叶批发市场。此次北京宣武区政府与浙江省农业厅联手,在马连道共同打造浙江名优绿茶销售基地,这是继云南普洱茶销售基地在此设立后的又一名茶销售基地,将会促进浙江绿茶和马连道茶叶特色街的共同发展。茶叶节将于5月7日闭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