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国四方企业开发汽车“中国芯”

2006-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汽车产业链中一个新的三国四方企业战略联盟今天诞生。中国的福田汽车和潍柴动力、德国的BOSCH公司、奥地利的AVL公司缔结国际化战略联盟,将整合各国技术,研究国际动力系统的发展方向,共同开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发动机系统――“中国芯”,并将合作的目标瞄准国际市场。

由潍柴动力和福田汽车共同开发的高档品牌发动机――“潍柴欧V动力”今天也正式上市,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又一款“中国芯”。这一品牌由潍柴动力和福田汽车双方共同注册、共同拥有并专为福田重卡配套,作为参与方,BOSCH公司和AVL公司提供了技术及零部件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指出,当前我国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鼓励企业按照市场需求缔结联盟,从而提高规模效益及产业集中度,实现强强联合,取得共赢。四方企业联盟的主角在各自领域都有很强的优势: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产销量最大的商用车制造企业,

潍柴动力是目前最大的柴油机发动机制造商,BOSCH公司是世界汽车零部件的强势企业,AVL是国际著名的发动机设计开发集团。他说,我国自主品牌的商用车出口增长迅速,商用车出口已从以往低价格、低质量的“游击战”转入现在高质量、低成本的“阵地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