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汤尤杯赛揭幕 我男女队双双告捷

2006-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06年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羽毛球赛28日在日本仙台揭开战幕。首日比赛,卫冕冠军中国男、女队率先亮相,双双以5:0的比分轻取印度男队和美国女队,取得小组赛的首场胜利。中国香港队、日本队和韩国队也在首轮比赛顺利过关。中国队的老对手印尼队和马来西亚队首日轮空。

女队比赛中,

老将张宁第一个出场,她仅用了21分钟,直落两局把美国选手李忆恒挑落马下,两局比分为21:5和21:10。随后出场的是首次参加尤伯杯的双打小将杜婧/于洋,她们凌厉的攻势,让美国的科曼/托特在20分钟内便俯首称臣。第二单打谢杏芳同样以21:9和21:5轻松击败苏桑蒂,为中国队3:0锁定胜局,这也让后面出场的高?/黄穗和卢兰的比赛成为适应场地的热身赛,最终中国女队以5:0轻松胜出。

在试行了3个月的21分每球得分新赛制下,张宁和谢杏芳赛后对新赛制抱怨重重。谢杏芳说:“21分制偶然性太大,尤其是在双方实力相差悬殊情况下,并不能缩短时间。”张宁则表示:“21分制对选手体能要求更高,对技术要求反而降低了。”

男队比赛,世锦赛冠军夏煊泽和首次参加汤尤杯的小将陈金都是直落两局轻取对手,但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却遭到印度选手阿南德的挑战。率先出场的林丹第一局以21:8轻取对手后,竟然第二局以21:23落败,幸亏他及时调整状态,第三局以21:11拿下。中国男双蔡?/付海峰和郑波/郭振东也都以2:0的总比分击败对手。

赛后林丹解释说:“第一局赢得较轻松,第二局有些放松,被对手几个高质量的回球追回来。”主教练李永波说:“林丹的慢热很正常。伤愈复出的鲍春来虽然没上场,但在后面的比赛中他会作为主力出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