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提出解决当前危机新建议

2006-05-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5月8日电(记者李玉东)伊朗政府发言人埃尔罕今天宣布,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已致信美国总统布什,就解决当前紧迫的国际问题和如何摆脱危机提出新建议。

此间媒体报道,埃尔罕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总统给布什总统的信通过瑞士驻德黑兰大使馆转交美国。这是1979年伊、美断

交27年后伊朗领导人首次致函美国总统。媒体透露,内贾德在信中表示,如果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成员不能就和平解决分歧履行职责,伊朗将撤回《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安理会5常任理事国和德国外交部长今天将在纽约开会,再次就伊朗核问题交换看法。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7日在德黑兰重申,伊朗不会停止核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