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总统说哈俄积极支持保留独联体

2006-05-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学良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5月8日电(记者郭学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日前向俄罗斯媒体表示,必须保留独联体。

纳扎尔巴耶夫说,独联体是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建立和发展相互关系的第一个一体化组织,尽管独联体现在正经历重大变化,但哈俄积极支持保留独联体。他表示,今年9月将在白俄罗斯首都明

斯克召开下届独联体首脑会议,目前已成立专家小组研究如何完善独联体机构。他认为,独联体框架内相互协作的新模式首先应是不同发展水平和速度一体化原则基础上的经贸合作,同时发展独联体成员间人文领域的合作。

最近,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表示,不排除格退出独联体的可能性。乌克兰也认为,独联体效率低下,无法履行功能。格、乌目前正研究留在独联体内的利弊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