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颁奖座谈会举行

2006-05-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邱红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邱红杰)第十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颁奖座谈会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在参加座谈时强调,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优秀青年的先进事迹,让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成为广大青年的自觉行动。

在听取了部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发言后,王

兆国指出,在新的形势下,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我与祖国共奋进”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这对于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更好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具有重要意义。广大青年要结合这一重大活动的有关部署,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结合,把个人进步融入到与人民共同奋斗的事业之中,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第一线,到基层去、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努力培养“四有”新人,团结教育广大青年牢固树立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积极投身实施“十一五”规划的伟大实践,为推动我国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前,王兆国为第十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并会见了往届获奖者代表。颁奖座谈会由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主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