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参观“俄罗斯艺术300年”展览

2006-05-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常爱玲 我有话说

5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来到中国美术馆,参观正在这里展出的“俄罗斯艺术300年━━国立特列恰科夫美术博物馆珍品展”。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常爱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8日下午来到中国美术馆,参观了正在这里展出的“俄罗斯艺术300年――国立特列恰科夫美术博物馆珍品展”。

这次展览由中国文化部和俄罗斯联邦文化电影署共同主办,是中国“俄罗斯年”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展览共展出俄罗斯特列恰科夫美术博物馆珍藏的110幅油画精品,时间跨度达300年,包括了俄罗斯艺术史上许多重要画家的作品,展示了俄罗斯18世纪至20世纪现实主义绘画的发展史。

李长春在中国美术馆饶有兴致地仔细观看,不时与有关人员亲切交谈。李长春指出,文化是促进世界人民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的重要桥梁,是增进各民族友谊、推动国家关系发展的重要纽带。

他说,中国和俄罗斯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中俄互办“国家年”活动,是两国关系史上的创举。积极开展“国家年”的各项文化活动,有利于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促进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和两国人民世代友好。

李长春说,“国家年”活动有利于扩大交流、密切联系,推动中华文明与俄罗斯文明相互交融、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维护世界文明的多样性;有利于增强互信、发展合作,不断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他希望“俄罗斯年”活动在中国顺利实施并取得圆满成功,同时要求在办好“俄罗斯年”文化活动的同时,积极筹备好明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的各项文化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