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李长春观看京剧、藏戏《文成公主》

2006-05-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京跃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徐京跃)京腔京韵沁心脾,雪域天籁音绕梁,艺苑奇葩并蒂莲,藏汉和谐一家亲。8日晚,由中国京剧院和西藏自治区藏剧团携手创作演出的京剧、藏戏《文成公主》在保利剧院上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首都近千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京剧、藏戏《文成公主》以公元7世纪中叶,吐蕃赞普松赞干布与大唐文成公主和亲的历史为蓝本,描述了文成公主从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的大业出发,历经艰难险阻远嫁吐蕃,一路播撒中华文化的种子,受到了藏族群众爱戴的感人故事。

京剧、藏戏《文成公主》开辟了京剧、藏戏两种传统戏曲艺术同台演出的先河,将两种戏曲艺术有机地融为一体,完美展现了京剧、藏戏的艺术魅力,谱写了一曲藏汉团结、共创和谐、携手奋进的新乐章。整台晚会高潮迭起,异彩纷呈,给观众带来美的艺术享受,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剧院到处洋溢着团结、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

演出结束后,贾庆林、李长春等走上舞台亲切会见了藏汉艺术家,并与全体演职员合影留念,西藏自治区藏剧团演员向中央领导同志献上洁白的哈达。观看演出的还有国务委员陈至立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