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黎锦晖儿童歌舞剧再现

2006-05-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华挺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华挺)由中国教育电视台组织的黎锦晖先生11部儿童歌舞剧重拍工作日前结束,并于近日在京举办专场汇报演出。“五一”期间,这些剧目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节目播出,这是建国以来黎锦晖儿童歌舞剧首次搬上电视荧屏。据悉,参加此次重新排演的105名演员来自北京小学、北京劲松第四小学、中央民

族大学附属中学、北京现代音乐学校等学校,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只有4岁,都不是专业学习艺术表演的学生。

黎锦晖作为我国儿童歌舞剧的“奠基者”和“创始人”,在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先后创作了11部儿童歌舞剧和24首歌舞表演曲,被誉为“中国儿童歌舞剧之父”。其作品唱词通俗流畅,非常适合儿童演唱。在他笔下“爱”被赋予了广博的内涵,如《麻雀与小孩》赞美了纯洁无私的母爱,《月明之夜》歌颂了“人间之爱”,《葡萄仙子》启迪儿童对自然界弱小生命的怜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