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记白鸽公益活动月

2006-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楠 张予思 我有话说

北京师范大学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已走过漫漫12年。乍暖还寒的3、4月,白鸽青协第五届“公益活动月”为绿意刚刚开始铺展的校园,甚至是北京城带来无限温暖的春意。

播种爱心,收获梦想

海清希望小学,一座陋巷中苦苦支撑着的民工子弟学校。为了在这庞大城市中无数的民工兄

弟,为了他们孩子的未来,白鸽长年坚持每周来到这所校舍破旧、师资薄弱的小学校讲授趣味课程,开展课外活动。

一张张飞鸽形状的彩色纸片上,海清小学的孩子们兴奋而小心翼翼地写下了自己的愿望。在这些歪歪扭扭的铅笔字里,有的孩子想要一支红钢笔,有的孩子想要一只玩具熊送给爸爸妈妈,有的孩子想到动物园,还有的孩子,只是想来看看一直教给自己各种有趣事物的哥哥姐姐们所在的北京师范大学。

这些简单而稚嫩的愿望,被白鸽细心地分成了“实物”、“游玩”、“照相”三类,它们由北师大的同学们来领养。

短短两天,孩子们的93个愿望就被北师大的同学们“领养”完毕。孩子们期盼的钢笔、本子、遥控汽车等等,由志愿者们转交到孩子手中,很多礼物中,还有同学们写得密密麻麻的祝福纸条;而期盼出外游玩的孩子们,则高高兴兴地牵着领养了他们愿望的同学们的手,来到了科技馆、动物园、公园和师范大学校园,度过了一个个快乐明媚的日子;白鸽还组织领养“拍照”愿望的同学们来到海清小学,为这些从来没有触摸过数码相机的孩子们定格下一幅幅美丽的瞬间。

科技之光照亮未来

作为白鸽推行“科技奥运”的主体活动,由西城区团区委、西城区图书馆、法国沛丰协会和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合作推行,北京师范大学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社区学习中心(CTLC)承载了白鸽人和学员们太多的光荣与梦想。公益活动月中,第六期社区活动中心培训顺利开展了。为了对进城务工人员进行计算机基础培训,帮助他们提高技能,从而更加良好地融入城市,志愿者们认真地进行学习并通过严格考核,他们不厌其烦地为进城务工人员讲授计算机基础知识。在学员毕业的那一刻,志愿者与高举证书的学员紧紧拥抱,泪水交融,激动与不舍的情绪弥漫开来。白鸽人为了这些获得了更高技能的进城务工人员感到无比高兴,也为能够向北京科技奥运作出贡献而备感自豪。

绿色希望京城漫溢

为着绿色奥运,白鸽衔起绿色的柳条,在这个依然弥漫着黄沙的春天,舒展开了行动的翅膀。为了让普通的同学们了解废旧电池的危害,为了顺利开展废旧电池的回收活动,白鸽志愿者们不辞劳苦,亲手将精美的宣传单张贴在校园的每个角落。4月16日开始的废旧电池的兑换活动吸引了师大学子甚至是周围居民的支持,2800节废电池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就集中到了一起,绿色天使们微笑着收回一节节废旧电池,更是收集起一片片绿色北京、绿色奥运的希望与梦想。

权威专家生动实用的环保讲座,网站环保专题论坛,精彩的大型环保图片展,场面火爆、参与甚众的环保知识问答,以1节旧电池作为门票的环保电影节,长长的被热情的同学们寄予了深深环保期望的“绿色同心创环保,天使协力迎奥运”条幅以及相关的演出、抽奖,绿色天使服务队的白鸽们流下的汗水,换来的是春日校园的绿色满溢。

白鸽播撒的绿色希望更延展到了社区,在明光村小区活动中心,白鸽们向居民宣传环保理念,回收兑换废旧电池……密云县小石尖村附近,也留下了白鸽志愿者植下绿色希望的身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