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交举办2005-2006音乐季现代音乐周

2006-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费斌 我有话说
北京交响乐团2005-2006音乐季现代音乐周将于5月21起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作为乐团今年推出的一个重头戏,音乐周将以演奏中国作品系列为主,使我国优秀作曲家的作品能集中展示给听众,同时与世界各国的音乐家合作,给中国音乐爱好者介绍一些当今世界上新创作的,代表时代潮流的音乐作品。

2005-2006音乐季现代音乐周

将在5天内集中安排三场音乐会,指挥家谭利华带领北京交响乐团于2006年5月21、23、25日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连续举行三场音乐会。5月21日晚,北京交响乐团将牵手法国音乐家演奏法国现代作曲家阿山・蓝尔碧的《牡丹亭》外传精选;法国现代作曲大师布列兹的重重叠叠(中国首演);法国著名管风琴独奏家艾尔旺・勒・普拉多也将加盟本场音乐会,与北京交响乐团合作演奏圣桑的第三《管风琴》交响曲。此外,在本场音乐会上还将演奏法国作曲家柏辽兹的《罗马狂欢节》序曲。5月23日晚,上演以中国音乐元素为中心创作的现代作品――即鲍元恺新创作的《京剧》交响曲和阿米・马雅尼创作的钢琴协奏曲《中国纪念》。5月25日晚,则是北京交响乐团提前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献礼,王西麟的第六交响曲《生命之歌――2008》和唐建平的打击乐协奏曲《圣火――2008》都是乐团的委约作品,通过气势磅礴的管弦乐作品,表达艺术家对北京奥运的热望。

多年来,北京交响乐团一直坚持委约中国作曲家的交响乐作品,乐团音乐总监谭利华认为中国的乐团要面向世界,必须要有自己国家特色的交响乐作品。谭利华还表示,以后每年的5月都将举办一次以中国作品系列为主的音乐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