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议会称美曾在欧洲设立“黑狱”

2006-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5月17日电(记者李力)欧洲议会负责调查美国中情局“黑狱”事件的临时委员会在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委员会在调查中发现,部分欧洲国家曾默许美中情局在欧洲非法拘捕或转运恐怖嫌疑人。

欧洲议会临时委员会报告起草人,意大利籍社会党议员法瓦当天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新闻发布

会上表示,在该委员会近日赴华盛顿对美国国务院、国会和非政府组织等有关机构进行调查过程中,有多个信息来源证实,自2001年以来,美国中情局在欧洲通过非法方式拘捕或转运了30至50名恐怖嫌疑人,并在欧洲、亚洲和非洲设有7个非法关押恐怖嫌疑人的“黑狱”。法瓦称,尽管美方各机构人员提供的情况支离破碎,前后不一,但所有接受调查者均表示,部分欧洲国家政府对美国中情局的行动给予了“协助”。

2005年11月,美国媒体披露中情局在欧洲设立秘密监狱关押恐怖嫌疑人后,立即在欧洲社会引起轩然大波。今年1月,欧洲议会成立了专门临时委员会对“黑狱”事件进行调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