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罗迪批评伊战是一大错误

2006-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5月18日电(记者穆方顺)意大利新任总理普罗迪今天向参议院作施政纲领报告时再次批评伊拉克战争,重申将撤回派驻伊拉克的意大利军队。

普罗迪在阐释新政府外交政策时说,我们认为伊拉克战争是一个大错误,它不仅没有解决安全问题,反而打开了潘多拉魔盒,使问题更加复杂化了。意大利将在

技术上允许的时间内从伊拉克撤回军队。他同时表示,意大利将站在反恐斗争的前线,包括参加国际组织的反恐军事行动,但决不压缩自由、法律和人权空间,不能走向相反的极端。

普罗迪还表示,新政府将尽其可能致力于欧洲建设,使其成为国际舞台上统一强大的实体。他说,这也有利于在相互尊重和维护各自尊严的基础上,巩固和丰富同美国在历史上的联盟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