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峡大坝吸引国内外媒体近百家400多人

2006-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夏斐 夏静 我有话说

三峡大坝全线到顶和右岸三期围堰爆破成为三峡工程建设的重要里程碑。这两件大事将发生在本月20日和6月6日。

目前已有中外媒体近百家400多人涌入坝区。来自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等28家外国媒体56名记者进入大坝工地后,马上赴右岸坝体施工现场采访,每到一个拍摄点,他们纷纷拿出“长枪短炮”,狂拍一阵。

德国商报的赫安德和柯欣娜蹲在地上,打开笔记本电脑和话筒现场发稿。韩国东亚日报的河宗大不怕危险,在右岸围堰旁边的施工便道上,一手抓着栏杆一手拍照。

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副总经理曹广晶和专家介绍了三峡工程建设与运行情况后,就工程技术创新、生态保护、移民安置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据介绍,国外媒体集中采访三峡工程在10多年的三峡建设期中尚属首次。三峡总公司新闻中心主任金长江主持了集中采访见面会。据他介绍目前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湖北、重庆、上海等地的多家国内媒体记者已云聚三峡坝区,共同记录这一历史时刻。新华社派出了50多人的采访队伍。据悉,中央电视台、中央广播电台等中央媒体也已派出了庞大的直播队伍。

(本报宜昌5月18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